「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送禮好傷腦筋……」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就不容易踩雷!

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

企業送禮,是份貼心的祝福,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

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

● 企業三節 (員工福利) 禮品:
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閒話家常一番。因此「實用」、「不落俗套」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年齡、性別等)。

例如: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對你讚譽有加!

● VIP 客戶禮品:
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不落俗套」以及「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

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肯定是大加分,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

● 行銷活動/公關贈禮:
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這點,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因此「不落俗套」也非常重要。

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

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

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

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

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

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

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

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還送你500元現金券

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

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已經超出我的期待
而且烏魚又叫信魚,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從來不失約
是信魚,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喜歡送烏魚子,
代表著,商道的信用,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

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
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
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


從每年冬至,船一到的挑貨、揀貨,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

(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我們只能選原料,讓工廠代工)
我更注重的是,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
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

*選料


臺灣正海子
烏魚從長江出海口,順著洋流,來臺灣,游到臺灣時,是接近放卵的時刻
(此時捕撈的烏魚,品質比大陸好,)
五兩以上,才有卵油,才會香,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ㄋㄟㄋㄟ、醬料
(很多同行,都是賣2~3兩,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一口吃)

*遵循古法,傳媳不傳女的,放置,鹽巴的比例,是曬製的關鍵


(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放太多會死鹹),(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註一))
註一:
曬烏魚子,溫度,濕度,控制,是需要憑經驗,天候不好,濕氣太重,烏魚子會曬壞
外面乾,裡面濕,烏魚子會壞在裡面,我們行話叫:,#奧風,不是常吃的人,吃不出來
市面上,也很多人會把,曬壞的烏魚子,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

*日曬法

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
優點:全程在室內,總菌數少
缺點: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
(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

---------------------------------------------------以上工廠古法製成-----------------------------------
野烏金秘製:
#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

野生的烏魚子,有個致命的缺點,未經處理會有腥味
因為烏魚子有薄膜,需要人工反覆翻,讓酒精,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入口後,口中會有<甘味>餘韻

#厚切

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再做厚切,相信是,口感上的,上乘之作
(我們可以偷工減料,因為客人,最愛問,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但….,這就失去了,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

#封底

禮品的細節在這裡,每一片,真空包一口吃,1置中,2封底線整齊劃一,3真空包裝紙,又比其他廠商更小,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
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講究車縫線,精緻度,質感
封底這個動作,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什麼最貴,人工最貴,
但是我很堅持,因為我們是禮品,是送人的,每一個細節,都可以讓收禮的人,細細品味

2019金點設計獎,第二輪仍在賽內,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
做禮品,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
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當然也會有目的
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
當然,一定會感受到情意

賣烏魚子,很傳統的產業,製作的過程,並不美麗,甚至非常艱辛
冬至的寒冬裡,殺烏魚,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
到我們手上,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讓我們的客戶收到,最完美的成品
對我而言,這一小片,是很多人的結晶,更是一種堅持
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

【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

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讓長輩親友驚艷,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

TT115CE515ECE15RG

好文賞析

情侶紀念日文案簡短 1、愛不是懷念,不是熱烈,而是歲月,年深月久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 2、沒有甜言/密語/外表, 只有唯一愛你的心,足以。 3、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失去一切都不可惜。 4、人生中最美的故事,莫過于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5、如果愛你是一種錯誤,我寧愿一錯再錯,一錯到底! 6、沒有你的夢,世界如此孤單。為了你,什么都愿意,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得到,那個叫做幸福的東西。 7、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失去一切都不可惜。 8、想與你擁抱 即使知道萬劫不復 即使會掉下萬丈深淵 我也義無反顧 只要你也愿意。 9、手心熾熱的溫度是愛著你的證明。心跳加速的頻率是愛著你的證據。 10、天地之間的距離就如我們的距離,當我發現時,我已無可救藥地愛上了你。 11、愛上你是我一生最大的痛,痛在不能分分秒秒的擁有你! 12、陪你笑,陪你累,我們相依偎,陪你走完一生有何不可。 13、我無法保證,無法向你承諾什么,但我會做到。如果有一天你有饑餓的感覺,那時你定會看到,我已含笑餓死在你的懷抱中。 14、戀你,是一種溫馨的悲哀,是一種浪漫的情懷,是一種柔美的姿態,更是一種想去說而又不得不說的喜愛!親愛的,結婚紀念日快樂! 15、看到周圍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你與我的故事,慢慢品嘗我們之間的愛與恨。我想你給我一個放“心”的地方,親愛的,感謝你陪我走過的這一年,我真的感覺非常幸福。 16、祝福你們新婚一周年,幸福美滿,激情永在,白頭偕老! 17、一見鐘情愛上你,二話不說抱住你,三天兩頭來找你,四下無人親親你,五天之內娶到你,六十年內不分離! 18、由于近來太陽離子太強,太陽下打手機會出現無信號現象,請你在打手機時另一只手高舉過頭遮住太陽光!記住,越高越好! 19、最浪漫的事:牽著你柔嫩的手,依偎著走過風霜;靠在我寬厚的肩膀,細數愛里的滄桑;躲進我堅實的胸膛,不再為愛的無措彷徨;愛我,不讓你受傷! 20、天氣預報:今天上午有時有想你,下午轉大到暴想,預計心情將降低度,受低氣壓影響,預計該天氣將持續到見到你為止。 結婚紀念日朋友圈文案簡短 1、愿多年后仍不忘初心,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一周年快樂我的x先生(小姐) 2、我們選擇結束浪漫的卿卿我我,走進生活的煩瑣,我們的家就是愛的堡壘,風雨的避風港,老公(老婆)X周年快樂。 3、一生守候不是一句簡單而蒼白的山盟海誓,而是無數個平淡的日子同舟共濟,相濡以沫! 4、我掐指一算,你還會喜歡我很多年。 5、我畏寒卻偏愛冬天,三分鐘熱度也想陪你漫長許多年。 6、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這一程便是余生。 7、我還是很喜歡你,像風走了八千里,不問歸期。 8、你是年少的喜歡,也是余生的甜蜜。 9、愿苦樂同享,冷暖自知。 10、余生不用指教,聽我的就好。 結婚紀念日發朋友圈文案簡短 1、無論我們相隔多遠,我心與你心始終相牽。 2、結婚N周年紀念日:磕磕絆絆,吵吵鬧鬧,互相包容。最不能忍受的是每天早上送我上班不起床,但這個王八蛋至少每個月陪我看次電影。 3、天有地,我有你,有緣恩愛才夫妻;陰陽合,雌雄對,我這一生把你陪;風有情,云有意,我的心中只有你。結婚周年快樂! 4、無論我們相隔多遠,我心與你心始終相牽。 5、結婚N周年紀念日:磕磕絆絆,吵吵鬧鬧,互相包容。最不能忍受的是每天早上送我上班不起床,但這個王八蛋至少每個月陪我看次電影。 6、天有地,我有你,有緣恩愛才夫妻;陰陽合,雌雄對,我這一生把你陪;風有情,云有意,我的心中只有你。結婚周年快樂! 7、我要你做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你會問:為什么不是第一,因為讓我認識到你,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8、我要你做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你會問:為什么不是第一,因為讓我認識到你,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9、結婚六周年紀念日,磕磕絆絆,吵吵鬧鬧,互相包容,最不能忍受的是每天早上送我上班不起床,但這個王八蛋至少每個月陪我看次電影~ 10、無論我們相隔多遠,我心與你心始終相牽! 11、我要看你老的樣子,要看你坐在我面前笑的樣子,還要看你照顧我的樣子,要求太多,太奢望,因為我再也離不開你了! 12、我要你做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你會問:為什么不是第一,因為讓我認識到你,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13、忽然發現,今天是我結婚六周年紀念日啊!我總是不知道結婚紀念日應該看登記日還是婚禮日,管它呢,反正都沒禮物,就都過唄。 14、再過幾天就是我和老公結婚周年紀念日啦!一路走來風風雨雨,我們始終堅持著,希望我們越來越好,永遠幸福的在一起。 15、今天是結婚周年紀念日,在一起十三年了,經歷了風風雨雨,最終依然走在一起,很幸運,很幸福,如今寶貝也快三歲了,我們的小家庭要一直幸福下去。 16、青年時代的我總是憧憬愛情,到了中年時代我開始感恩家庭。感謝三年前的夜晚你答應了我的求婚請求,它讓我有機會陪伴在你的左右。   >>>更多美文:戀愛文案

父親不愿意住我家。 女兒?嫁出去的女潑出去的水!呆在女兒家本來就沒底氣,倘若女婿心情不好,再擺個眉高眼低,一向心高氣傲的父親怎受得了? 以前,父親只是送東西給女兒才進女兒的門:第一茬香椿,第一茬韭菜,自家地里的蔬菜……東西送到,立馬回鄉下。可自從母親走后,父親像是眼看著稀里嘩啦就老得沒了形樣。不再利索,不再健談,整日里就木木地坐著,各種病也乘虛而入將父親捉弄得狼狽不堪。父親獨自呆在老家,別說能不能按時把吃喝送進嘴里,單就他的安全,也叫人放心不下。 決定讓父親進城跟我們一起生活,得看著他一日三餐到口,睡覺起床正常。為了我自己的心安,他必須跟我進城,也顧不上他多么離不開老家,離不開身邊的熟人。 在多少人都沒有說服父親進城的情況下,我自己板著臉聲色俱厲地開了口:“要么進養老院,要么來我家,二選一,不允許獨自呆在老家!”我不解釋,話也不多,只是傳達自己的決定。 父親低著頭,雙手交叉,倆大拇指交流了很久,抬起頭,說,去你那里。 養老院?父親是徹底拒絕的,他跟村里所有老人的心理一樣,只有攤上忤逆的子女,沒人管,萬不得已,才進養老院。養兒養女,把自家最再送進養老院,對他來說就是羞辱。 松了口氣,只能這樣強迫他了。我聲音一大,臉色一難看,他就沒有了堅持,乖乖就范,屢試不爽。就像我小時候玩耍時,母親喊了多次都充耳不聞,可再瘋再野再沒過癮,父親黑著臉一出現,不等他開口,我就灰溜溜回家。 曾經威嚴無比的父親,莫非是在償還虧欠我的“威嚴”? 每天看著父親,我的思想就拋錨了: 二十年前獨自扶養兒子,每天簽完到上完早讀,飛速溜回家提溜起一歲多的兒子,給他穿衣,讓他吃早點,拿出玩具安頓好他,又匆匆趕往學校,在學校里還擔心獨自在家的他是否安全。 二十年后接來老父親,每天簽完到處理好事情,買了早點,飛速溜回家招呼行動不便的老父親起床,收拾,吃早點,喝藥,又急急趕回學校,坐在辦公室里還會擔心他去衛生間時會不會出問題。 不同的是,兒子昨天還不會系鞋帶今天就會了,父親昨天還知道扶起馬桶墊今天就忘了;兒子昨天捉筷子還很別扭今天就好多了,父親昨天吃飯還能看得過去今天就灑了一桌子…… 照顧孩子再辛苦總歸越來越輕松,看著父親是越來越不利索越難受,以致不忍直視。養老人哪比得上養孩子? 眼前的父親,讓我很難受:飯桌上我讓他吃哪樣菜,他就夾一筷子,也不管能不能咬動,喜歡不喜歡吃。我一說,他立馬去做。似乎不是吃飯,而是配合著我完成任務,為了讓我心安。 父親也一定更別扭:他盡可能呆在自己住的那間房子不出來,也沒有一點聲響,除非上衛生間。他好像在努力做到讓我們感覺不到他的存在,怕添麻煩吧? 更像個膽怯的理短的暫居客人。 “父母家是兒女家,兒女家不是父母家”,突然想起這句話,滿心悲涼。 “老了,邋遢了。”這是父親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常在他覺得自己做錯了什么時就很尷尬地補這么一句。 飯菜掉在桌子上,他立馬就想用袖子擦,眼尖手快的我總會在第一時間扯住他的胳膊為了防止這招我就坐在他旁邊吃飯。我知道他急于去痕是不好意思,在女兒面前的利索形象還得維持。 他上完衛生間,我都必須收拾一下,以至于他自己都想不通,“咋活成這熊樣了”。我就安慰他,就是神仙也不能倒著活,誰老了都一樣。 父親看不慣現在的“熊樣”是有原因的: 年輕時的父親是村里的能行人,大鍋飯時他是會計,土地承包到戶他做起生意,偶爾種莊稼也是種啥啥豐收。全村第一個萬元戶,第一個蓋起樓板房的,一直做事干脆,說一不二。我們家的日子比鄉鄰們好得多,在大家吃不飽時我們家沒吃過雜糧,在有些孩子因貧困輟學時我上學還資助同學。 在我的記憶里,我家的門店是小鎮第一個安裝手搖電話的,也是第一個雇用員工的。父親的客戶遍及全國,以至于帶動周圍人形成了農貿一條街。 父親年輕時,壓根沒吃過藥,也不休息。以父親看,人的身體就像鋤頭,放一放就生銹了,他干活,從不惜力惜身。 曾經的父親,只手撐天;如今的父親,對付不了筷子。曾經的父親,以自己的智慧給我們創造了富裕生活;如今的父親,事事離不開我們的照顧。 風風火火無比干練的父親,怎能接受眼前的自己? 澆花時,顫顫巍巍,水灑了一地;收拾桌子,該扔的留著不該扔的不見了;照顧孩子,反過來孩子攙扶他上廁所幫他處理事情……閑不住的他有時真的想給女兒幫忙啊,卻忙活得自己手忙腳亂只是添亂。 父親在我家,很客氣很小心,讓人心疼。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一場接著一場的陰雨,竟把前些天的蔚藍與澄澈洗得越來越淡薄,天空愈發得灰蒙蒙。 道路兩邊的大槐樹雖然還在空中盡量伸展著肢體,可它們身上那一片片搖搖欲墜的枯黃葉子正在帶走曾有的溫度與生機。 城市在半晴半陰間隱藏于薄霧中,高樓、大樹,甚至連路邊匆匆的人影亦只是個輪廓,身體內的心也被這霧蒙蒙侵襲,腳下沾霜帶露的落葉透過鞋底也把寒意直輸心臟,于是曾有的熾熱、溫暖就這樣被慢慢地趕在身體之外。 時逢秋暮露成霜。“霜降”就這樣坦然地潛伏在冷風濕雨薄霧中,以自己獨有的形式同秋天做著最后的告別。 一個舊時段的結束,一個新時段的開始,好像得有個醒目的記號才行。天高云淡的秋,詩意融融的秋、滿眼豐收的秋、讓人回味無窮的秋該如何謝幕,蕭瑟枯燥的冬該怎樣上場? “霜降”,仿佛就是為履行這一職能而生的。這位看似冷冰冰的人兒,不管人們如何對他不歡迎,不喜歡,他還是會在每年此時如約而至,以雨霧落葉送走那個“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盛秋,再以氣肅而凝迎來“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的冬。 他就是這樣執拗又不討好地存在于人們的生活中。一年24個節氣,無論是充滿生機的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還是滿眼豐收的立秋、處暑、白露、秋分,哪怕是蒼茫寂寥的立冬、小雪、大雪,都好似蘊含著或熱烈或飄逸的詩意畫韻。即便是天地一片蒼茫的嚴冬,即使是詩人畫家的筆在色彩單一的季節也變得簡潔起來,但是他們會說這是國畫中最高的境界“留白”。 好像只有霜降,他硬梆梆的,既不溫潤如玉、也不風度翩翩、更不憐香惜玉。他在一切都剛剛好時的清朗、溫暖、豐收的時節冒然出現,不合時宜地將一切美好戛然而止,以猝不及防的速度把凜冽與蕭瑟帶給人間。 何況他又是披著薄霧,沐著秋雨降臨人間的,朦朦朧朧的就如這掩藏在雨霧中的城市。不清晰,不通透,不溫暖。甚至連他的美丑,胖瘦都看不清。如果這是一個男子有誰會喜歡?如果這是一個女子又有誰會去愛? 這樣的“霜降”像不像人的中年?沒有了少年的希望,青年的激情,也無老年的豁達,一個費力不討好的時段。但,時空的隧道是早已修筑好了的,你繞也繞不過去。 然而這如紗的雨霧中,迷漫的不僅是冰冷,卻也會滋生故事的,且還是有溫度的故事。就像那個冷冰冰的“霜降”。他也是有故事的人呢!他的故事我們可以在歷代文人墨客關于“霜降”的詩詞名篇里去尋找。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讓我們在《詩經》里去尋一尋那個冰冷時節里的溫情故事吧!生長在河邊的茂密蘆葦,顏色蒼青,晶瑩透亮的露水珠已凝結成白刷刷的濃霜,秋風送來襲人的涼意,秋水泛起浸人的寒氣。在這蒼涼幽緲的深秋,在這萬物漸向頹靡的時節,于秋風落葉中,于寒意蕭蕭里,一位白衣飄飄、儒雅倜儻的男子正迎風佇立于河邊,雙手背于身后,雙眸望向對岸,不懼“白露為霜,秋水已老”。 他不懼深秋的蕭瑟和初冬的寒冷嗎? 可他還是在信心滿懷地思念向往著在水一方的伊人。 他的深情,他的堅定,讓這一池秋水也霎時蕩起了漣漪,溫暖著這煙霧下的人們。也讓我們相信了這冰冷時節里也是有愛和溫暖的。 在《詩經》里,還有一個關于這個時節的溫情故事。《詩經·豳風·七月》說“七月流火,九月授衣”,意思是說從九月開始天氣逐漸轉冷了,人們該添置御寒的衣裳了,因此十月初一又俗稱授衣節。 今年的十月初一,又恰逢霜降的第二候“草木黃落”。 草木凋零,黃葉飄落。遠在另一個世界的親人也需要御冬衣物了。雖然一世有一世的緣份,可一旦在一世中有緣成為親人,便世世是親人。所以即便與另一個世界中的親人隔著千重山水,我也要在這天里為他們送去衣物,讓他們過一個暖意融融的冬。 燒幾疊紙線,燃幾柱香火,供幾樣吃食,于父親的墳前長跪叩首,淚水便在眼眶里打轉。厚厚的黃紙,縷縷的煙火,深深的懺悔與思念,在這秋風的漫卷下正悄悄地飄進眼前這堆黃土里…… 鄉村也籠罩在雨霧中。村舍、山巒、田間都似有輕紗在纏繞,確是少了前些時日的明媚、敞亮、雀躍,一場霜降就讓山村也蒼老了。可鄉村總不像城市那樣矯情,無論年輕抑或是老去,她都是始終如一地在這片廣袤的土地上綻放著最美的自己。 濕露露霧蒙蒙的田間,一朵朵雪白的花兒,在這陰沉沉的天色下閃著銀色的光。那是在農人手中跳躍著的棉花花朵兒,清清爽爽的似這個季節正在迎霜努放的白菊花;遠處的山凹間,黑魆魆的枝桿上掛著一盞盞小紅燈籠,甚至有些虬枝上竟沒有一片葉子,桔黃色的柿子掛滿枝頭,沒有葉子的果實,只有果實的大樹,美得神奇;山上那一片片艷紅穿透雨霧撞擊著人們的視線,在秋霜的撫慰下,楓樹、黃櫨樹等樹木正在竭力詮釋著什么是“霜葉紅于二月花”…… 我,一個蝸居在城市里的農村人,面對十幾天綿綿不絕的陰雨和揮之不去的薄霧,心里竟也產生了涼意,越來越如這繁華的都市一樣矯情。生我養我的那片黃土地,不是早就教會了我要遵節令,行農事?所以,在這蒼穹之下,不管是晴天還是雨天,不管是春天還是冬天,都要坦然接受并活出最好的自己。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arrow
arrow

    t60d86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